• 2016年10月22日

    李显龙:新加坡华乐团有一个独特的挑战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新加坡华乐团有一项独特的挑战,既要保护传统艺术,又要打造独特的身份特征。

    李显龙刚刚在他的Facebook上发表这项评论。

    他昨晚以赞助人身份出席新加坡华乐团的筹款晚宴,今天在Facebook页面上传照片,并发表看法。

    李显龙说,新加坡华乐团有一项独特的挑战。既要保护传统艺术,又要打造自己独特的身份特征。新加坡华乐团以传统的中国乐器和音乐,来编制东南亚文化的元素。

    他肯定新加坡华乐团很大部分取得了成功,接触到了多元背景和文化的音乐爱好者。

    新加坡中文中的“华乐”相当于中国词汇“民乐”。新加坡华乐团除了使用华族乐器外,也使用了一些西洋乐器。多年来,新加坡华乐团一直在追求民乐的交响性,同时也大力鼓励新作品的创作,在整个民乐界形成了本身的特征。

    不过,新加坡华乐团还需要仰仗各界的财务支援,除了国家拨款外,还需要各界赞助。

    李显龙说,昨晚的筹款晚宴共筹得150万新元。他对支持新加坡艺术繁荣的人们表示感谢。(图片来自李显龙Facebook页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