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2日

    新加坡规定:外国人需要许可才能组织或参加公共集会



    新加坡讯,新加坡昨天公布新的公共演说法规,澄清外国企业和个人需要许可才能赞助或参加特定活动。这项修正案将禁止外国企业和个人支持在新加坡举行的每年一度的同性恋集会。

    今年6月,新加坡的同性恋集会的赞助者包括Facebook, Google 和高盛。

    新加坡允许民众在芳林公园的“演说者角落”举行集会,无需事先批准。但集会不可以涉及种族和宗教等课题。

    新加坡内政部说,从2000年实行公共演说法规以来,防止外国机构干预是新加坡的一贯立场。

    内政部说,政府的立场一贯是外国机构不应该介入我们的内部议题,尤其是那些政治性和争议性议题。

    “如果外国人要组织或参加在演说者角落的活动,就必须申请许可,接受评估。”

    根据最新的法规,一家新加坡公司如果不是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人公司注册的,或者不是新加坡公民多数控制的,就需要经过批准才能在演说者角落举办活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