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1日

    新加坡未婚妈妈也有带薪产假啦,长达16周!


    昨天,儿童培育共同储蓄修正法案于11月10日在新加坡国会上正式通过,于明年1月1日实施。一起来看看这次的修正法案有哪些令人惊喜的新变化吧!

    未婚妈妈享受16周带薪假期

    从明年一月起,未婚妈妈可以和已婚妈妈一样,开始享受16周的带薪产假。

    和已婚妈妈相比,未婚妈妈的福利似乎还有待提高。新生儿出生时,已婚妈妈能得到政府提供的8,000新币补助,以及提供相应的住房需求,而未婚妈妈没有这些福利。

    不过,福利措施也是在加紧改革啦,今年第三季度起,未婚妈妈产下新生儿后可以获得3,000新币的儿童培育津贴。

    去年,新加坡未婚妈妈产下的新生儿一共为345名,有逐年递减的趋势。

    爸爸可享受2周的带薪陪产假

    根据新政策,爸爸们则可以享受两周带薪陪产假,比现有的1周陪产期还要多1周。

    新加坡政府一贯秉持“一切以孩子为优先考虑”原则,为了出生率也是操碎了心,此次政策的调整也为了让父母多抽出时间陪新出生的婴儿。

    爸爸们可以在 新生儿出生16周内一次性请两周的带薪陪产假,也可与雇主达成协议,灵活地在孩子一岁以内使用这两周的带薪假,所有陪产假薪金由政府承担。

    父母共同假期增加到4周

    另一个变化是,从明年7月1日起,父母的共同假期也增加了,有原来的1周增加到4周。此外,母亲还可以16周的的带薪产假转让一周给父亲,当然,假期的决定权在母亲手里。

    目前,已婚在职母亲生育新加坡籍孩子时,可享有16周的带薪产假。生第一胎和第二胎,雇主将负担母亲8周的带薪产假,其余8周由政府负责。到第三胎以后,带薪产假则全由政府负担。

    领养父母假期也增加

    根据新法律,从明年7月骑,领养不满一岁子女的母亲也有权获得更多带薪假期,将由原本的4周延长至于12周,领养孩子的未婚爸爸也可享2周陪产假。

    据悉,新加坡每年被领养的儿童人数超过300名。

    为了鼓励更多新加坡人生小孩,新加坡也操碎了心呐~这对准妈妈准爸爸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不过企业也开始发愁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