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30日

    昂山素季:缅甸要在20年后经济上超越新加坡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今天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举办的全球对话论坛上表示,缅甸希望在能在20年后超越新加坡的经济,并希望新加坡能够给予帮助。

    昂山素季于今日开始对新加坡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据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 Asia)报道,昂山素季在发言时说:“在新加坡刚刚独立时,当时的总理李光耀说,新加坡将在20年后赶上缅甸。现在,我想我们换着说:在20年后,缅甸将会超越新加坡,而你们会帮助我们这样做,因为该地区一部分的成功意味着整个地区的成功。”

    希望新加坡的投资为缅甸创造就业

    在高级商业领袖加入对话之前,昂山素季指出,缅甸的自然资源、加上其人力资本,将对新加坡公司具有吸引力。

    她说,缅甸已将职业培训作为其教育制度的核心重点。她认为,这跟“任何学术学者项目”同样重要。

    此外,她还提出了一个新缅甸投资法的例子,其中包括了所得税豁免和土地使用领域的激励措施改变。这条新法律是由前“缅甸公民投资法”和“外国投资法”结合而成,并预计将在2017年4月生效。

    据亚洲新闻网引述,她说:“我们的新法律是为了对商业更加友好,我们希望它可以使你更容易进行你的生意。”

    她也强调,她希望新加坡企业能够为缅甸国民创造就业机会,并将创造就业称为“我们经济政策中最重要的部分”。

    她说:“没有工作,我们的年轻人就没有光明的未来。失业青年是对我们社会稳定的潜在威胁……因此,我们希望新加坡的投资能够创造就业机会,并教会我们的国民如何提高他们的技能。”

    她补充道:“新加坡是一个商业友好的国家。我们要向您学习。我们要我们的国民以一种健康的方式进行创新和竞争。”

    贸工部长:新缅关系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在论坛的对话环节中,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林勋强表示新加坡与缅甸享有长期和强大的双边经济关系,但这些经济关系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据亚洲新闻网引述,林勋强说:“在当今全球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缅甸是充满活力的东南亚地区中,一个具有光明和希望的地方。”

    他指出,缅甸政府自3月上台以来,已“果断地”改善其国家的商业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包括12点经济计划、以及通过缅甸投资法的修订法案。如今,缅甸政府也正在修订缅甸公司法和发展仰的光证券交易所。

    在2015年,缅甸是新加坡第28大贸易伙伴,总贸易额为35.7亿新币,而新加坡则是缅甸第3大贸易伙伴。截至2016年10月底,新加坡是缅甸第2大投资者,投资金额累计156亿美元(约合222亿新币),落后于中国(185亿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