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7日

    中国航母“辽宁舰”已经准备好作战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政委李东友在《环球时报》一篇报道中称,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经准备好作战。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指出,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要成为远洋海军的一个里程碑。

    李东友说:“作为军人,我们随时准备着打仗,战斗力也需要通过战争来检验。而我们此刻努力的是练好本领,用实力遏制战争,随时准备接受战争的检验。”

    “辽宁号”是中国第一艘以舰载机为主要武器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是在前苏联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基础上续建和改造而成,属于常规动力中型航空母舰。

    这首航母于2012年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并交付中国海军。此后,它在南海参与了几次演习。目前为止,它主要用于培训目的,而没有任何实际的战斗角色。

    据《日本时报》报道,中国官方军事网站的照片显示出,“辽宁号”似乎已经搭载了战机。但是照片的摄影日期并不明确。

    据《环球时报》引述,李东友说:“辽宁舰上有1000多名士官,是航母事业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其中42名高级士官,平均年龄40岁,平均兵龄20年。

    《环球时报》也指出,美国时任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以及连续两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Chuck Hagel)、理查德森(M. Richardson)近年来华访问时都登上过辽宁舰。俄罗斯海军司令科罗廖夫也于本月5日参观了辽宁舰

    据中国国防部上个月月底所说,中国也正在建设第一艘自制航空母舰,而且主要架构已经组装完成。据《南华早报》报道,虽然北京对这首自制航母的组件尚未透露详情,但军事观察家认为,其设计可能与“辽宁号”非常相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