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30日

    面对地沟油,新加坡是这么做的



    到了冬天,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锅是一种享受,虽然新加坡没有冬天,但也有不少吃货们喜欢吃火锅,说到火锅,大家立刻就会联想到地沟油,那新加坡会有地沟油吗?


    据新传媒新闻的报道,去年就有两名男子从熟食中心还有餐馆附近的下水道里非法抽取地沟油而被罚款了6800新元。

    在新加坡回收地沟油并不违法,但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得。

    今天国家环境局(NEA)表示,从明天(12月1日)开始,所有的地沟油回收企业都必须向环境局申请执照,持证营业。

    环境局在今天发表的文告中说,目前新加坡大约有50家企业从事地沟油回收业务。这些地沟油回收以后,将在新加坡进行加工,或者出口到国外制成生物柴油,不会再次流向餐桌。环境局要求这些企业申请执照,也是为了进一步从回收方式、储存和运输等方面规范地沟油回收业。

    所有从事地沟油回收业的企业必须从明天开始,向环境局正式申请垃圾回收(General Waste Collector)执照。执照有效期为1年,申请费用为175新元。申请执照的最后期限为明年6月1日。

    包括熟食中心的小贩和食品生产商在内的所有餐饮业者,都必须在明年6月1日前聘请有合法执照的地沟油回收企业。环境局将把有关文告寄给这些餐饮业者,告知他们地沟油回收执照制已经生效,并附上合格的地沟油回收企业名单。

    如果在明年6月1日以后,回收地沟油的企业没有执照,或者餐饮业者将地沟油卖给无照企业,都将面临高达1万新元的罚款。

    而普通民众也可以到环境局的网站了解地沟油回收企业的信息。环境局将每月更新合法地沟油回收企业列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