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30日

    越来越多中国人热衷来新加坡买楼




    新加坡政府对于非新加坡本地居民购买私人住宅一直有限制措施,新加坡永久居民购买第一套私人住宅需要缴纳5%买家额外印花税,而外国人需要缴纳15%。

    但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非新加坡本地买家热衷于购买私人住宅,其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占了绝大部分。

    房地产咨询公司JLL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前9个月,共有782宗涉及外国人买房的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7%,但这个数据并没有包括新加坡永久居民。

    数据显示,来自涉及中国买家的交易最多,为230起,占到总交易的29.4%,但和去年同期243起交易相比,还是有所减少。

    印尼、马来西亚和美国的买家数量也不少,分别为114、82和57。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热衷新加坡的私宅市场呢,JLL负责新加坡房地产咨询和研究的王德辉(音)先生表示,随着中国人的财富增长和他们对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了解,从2010年以后,中国买家就替代了印尼买家,成为购买新加坡住宅的主力军。


    JLL同时也发现,中国买家比较喜欢购买新加坡郊区,不是靠近城市中心的房子,原因是这些房子价格更便宜,这些交易占据了中国买家总交易的58%。

    而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买家则喜欢购买城市核心区的房子,因为通常这些房子都是永久产权。

    此外,JLL也指出,来自美国的买家有显著增加,从2011年的1.1%增加到今年的7.3%,部分原因是因为根据自由贸易协定,美国的买家能够不要支付额外的买家印花税。

    从2011年12月开始,外国买家在新加坡买私人住宅就需要支付10%额外买家印花税,从2013年1月开始,增加到15%,新加坡政府为了继续稳定房地产市场,也会继续实施额外买家印花税政策和其他一系列房产政策。

    虽然对于外国人买房,新加坡政府有一系列的限制,但JLL预测,直到明年,仍然会有不少外国人将在新加坡置业,而城市中心区仍然是他们优先考虑的选择。

    王德辉(音)先生表示,这些政策并不会打击外国买家的积极性,因为不少外国买家已经接受了新加坡对于外国人买房的限制政策,比如要加额外的买家印花税,他们还是认为新加坡私宅价格处于合理范围,从长远来看,仍然是“有利可图”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