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0日

    新加坡“士气”低落 经济呈现衰退迹象:路透



    英国路透社12月8日报道称,新加坡的士气正“处于谷底”。报道说,自从建国到现在在全球舞台上拥有较大话语权的51年时间里,新加坡这个东南亚小国一直在努力着,而如今,新加坡的经济陷入低谷,其国家影响力也引发质疑。

    报道称,新加坡的经济依赖贸易,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下降了2%,新加坡即将迎来经济衰退或者说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萎缩。就今年总体而言,新加坡政府认为经济增长速度不会超过1.5%。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承认,经济低增长率可能是“新常态”。一些经济学家称,新加坡已经取代菲律宾成为“亚洲的新病人”,菲律宾的经济现在增长了几乎四倍。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近期对收入最高的“千禧一代”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的年轻人是对于实现他们的财富目标最缺乏信心的人群之一。

    据报道,新加坡的首要问题是其全球需求仍然很虚弱,这影响了出口导向型的行业,尤其是石油服务公司,他们一直有明显的违约。金融也是新加坡经济的一个累赘,金融行业占新加坡GDP的八分之一,正遭遇急剧下降。高盛银行和渣打银行等大牌企业都缩减了在新加坡的业务。

    遭受痛苦最明显的是股票市场,新加坡股票市场交易量很低,退市持续发生,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一些公司现在通常宁愿在他们本国市场流动。(环球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