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31日

    李显龙: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1%多,不算太坏


    新加坡讯,《今日报》网站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年贺词中说,新加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料为1%多,这个数字少于当局之前的预计。但李显龙向新加坡人保证,政府正在密切注意局势。

    不过,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新加坡的情况“不算太坏”。

    上个月,新加坡贸工部预计,明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将在1-3%之间。

    李显龙也说,劳动市场虽然放缓,但新加坡的失业率仍维持在低水平,而且还继续在创造新工作机会。

    他说:“我知道很多雇主和员工都在担心,我保证政府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说:“我们推出了多项计划协助员工适应新环境并继续成长,也培训员工并安置他们从事新创造的工作,同时还提供职业支援计划,协助中途转业的专业人士。”

    李显龙也透露,未来经济委员会将在几个星期内,公布针对新加坡经济长期增长策略所提出的建议。

    李显龙还指出,新加坡也一直在加强和外国伙伴的关系,以为新加坡企业和新加坡人创造机会。

    虽然环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经无望,但新加坡继续追求其他经济合作方式,例如,拟议中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李显龙说。

    李显龙指出,,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最近换成全面战略伙伴协定;新加坡和中国第三和政府间合作旗舰项目——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也一直有进展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近签署了“双坡高铁”双边协定。

    李显龙也说,新加坡正在建设一个“所有年龄曾宜居城市”。

    尽管新加坡取得很好的进步,但世界却有着波动。

    但李显龙同时也对一些发达国家的本土意识抬头,出现反对以及不满科技发展和环球化的情绪等感到担忧。

    李显龙表示,本区域所面对的恐怖威胁增加,宗教和种族继续是关键课题,也是我们必须关注的。

    在全球大环境趋向内视,保护主义和本土主义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李显龙也呼吁国人抵抗这股浪潮,保持开放,并形容这是“最明智的选择”。

    他说:“不论如何,像新加坡这样的小国,不能自我封闭。”

    “在我们的临近国家,这些强大力量正影响当地的政局,并造成紧张和不稳定,”发达国家的“本土主义民族主义”的情绪也在增长。

    但李显龙说:“不过无论是什么挑战,我深信新加坡都能渡过,因为新加坡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

    李显龙也说,新加坡健儿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让他感到更有信心,国小民寡的新加坡将会继续取得良好发展,而国人愿意为社会做出贡献,也加强了国家凝聚力。

    “因为这些国人的努力,让我有信心我们能在不确定的时期继续做出良好表现。新加坡篇章是平凡新加坡人打造不平凡事迹谱成的。”

    李显龙表示他有信心,新加坡人能为自己和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