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21日

    悲剧,新加坡16岁男生跳楼自杀,都是考试惹的祸?



    这段时间是新加坡中小学生的假期,本该是和家人一起放松的时间,但没想到一起悲剧在昨天凌晨发生,一名16岁的男生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昨天凌晨4点45分左右,16岁的刘文杰告诉哥哥,想出去看电影。他哥哥当时觉得很奇怪,因为时间不太对,但也没有太在意。结果没多久,就有人发现刘文杰躺在楼下的血泊中,一动不动。

    救护车到现场后证实刘文杰已经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疑似自杀案进行调查。

    刘文杰家住盛港康埔桦弯298C座,生前就读于绿苑中学。

    刘文杰死后,有人发现了他留下的字条,上面写道“我已经16岁了。您抚养了我16年,我不怪您。别担心。”

    刘文杰死的这天也正是新加坡N水准放榜日。所以怀疑他可能是因为对考试结果没有信心,选择跳楼结束生命。

    刘文杰的家人对他的自杀感到非常震惊,刘文杰的父母表示,从来没有给他太高的要求,只要他及格就可以了。而且他已经找到了一份假期工,3天后就要开始上班了。

    刘文杰所参加的N水准考试,对新加坡五年制中学的学生来说很重要,他们会在四年级期末参加N水准考试,根据成绩进行分流,或者再读一年中学,然后参加O水准考试;或者直接升入工教学院;或者经过预科课程之后,升入理工学院。

    而新加坡学生自杀的事件也是屡次发生。去年,新加坡一共有27名10至19岁的学生自杀,比2014年的13人翻了一番多,为近十年来新高。

    今年8月,有两名莱佛士初院的学生因学业压力,在10天内先后自杀。

    5月18日,一名11岁小学男生因父母和学业压力从家中跳楼自杀。

    4月4日,一名17岁理工学院女生从家中跳楼自杀。

    3月23日,一名13岁男生在学校附近的组屋跳楼自杀。

    新加坡学生的压力真的就那么大吗?有些网友觉得家长是主要原因,因为新加坡的“怪兽家长”太多了。

    也有人觉得学业并不代表一切,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太不值得了。

    多名学生选择自杀,这种现象不容忽视,家长和老师都应该重视起来,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