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2017: 新加坡华乐团环岛行



    新加坡,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新加坡华乐团 (SCO) 将在2017年1月至6月呈献精彩不间断的视听飨宴,与观众一起环游新加坡。

    新加坡华乐团的家-新加坡大会堂将翻新以让观众体验更好的视听效果。翻新期间,新加坡华乐团将到星宇表演艺术中心、滨海艺术中心、维多利亚音乐厅以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音乐会。在新的乐季里,新加坡华乐团将把华乐带到新加坡各个角落,让华乐更贴近民心。

    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说:“2017年是我们首次将音乐会搬到新加坡大会堂以外的场地举行,是我们让华乐响遍全岛的目标迈进的好机会,这也与我们的使命-“优雅华乐,举世共赏”,希望我们能以华乐触动更多人的心灵。”

    华乐环岛  弦响琴艺

    在2017年开季音乐会 “华乐环岛行”中,音乐总监葉聰、驻团指挥郭勇德、助理指挥倪恩辉将会以接力指挥及演奏乐器的形式,带来本地作曲家埃里克•沃森以全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区为主旋律的全新力作《三人环岛行》。这场于1月13及14日在维多利亚举行的《华乐环岛行》音乐会将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小提琴演奏家亚历山大・苏布特及二胡演奏家陆轶文的倾情演奏。6月2及3日的《名家炫乐》将由胡琴奇才高韶青与琵琶天女赵聪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以精湛琴艺演奏自创作品。

    影视武侠  黄梅迎春

    上世纪70-80年代香港的影视武侠风靡东南亚,《书剑恩仇录》、《射凋三部曲》、《天龙八部》、《楚留香》、《小李飞刀》、《大侠霍元甲》、《苏乞儿》 和《大内群英》幕幕经典。新加坡华乐团与滨海艺术中心联合策划了2017年的华艺节 :《群英争霸 - 武侠影视音乐会》。这场于2月11日举行的音乐会邀请了多首影视武侠主题曲的原唱者及粤语流行曲巨星叶振棠演唱,以重温精彩剧情。新加坡华乐团将于1月21日呈献一年一度的《春花齐放》音乐会。享誉国际的两位影后凌波、胡锦将于星宇表演艺术中心献唱“黄梅调”金曲,包括脍炙人口电影《江山美人》、《七仙女》、《梁祝》中之经典作品。

    乐蕴中华  名曲名家

    在 《乐蕴中华》―刘锡津作品音乐会里, 音乐总监葉聰将与荣获中国十大「杰出民族管弦乐指挥」奖,同时也是刘锡津夫人的洪侠同台指挥。他们将联同二胡演奏家红梅、箜篌演奏家吴琳、新加坡华乐团二胡演奏家李宝顺和笛子演奏家尹志阳诠释多首刘锡津的优秀作品。国际级音乐大师,“圣手箫王”张维良也将与新加坡华乐团在5月21日的《乡梦》音乐会中再度合作。观众将能欣赏他和他的学生,新加坡华乐团笛子演奏家曾志,演出他创作的《乡愁》、《花泣》、《幽兰逢春》和《南风》,展现他的思乡情怀。

    系列不断  年年有彩

    新加坡歌台歌手李佩芬和皓皓将在5月12及13日与新加坡华乐团一同呈献新加坡华乐团备受欢迎的母亲节音乐会。在驻团指挥家郭勇德的指挥下,他们将演唱多首大家非常熟悉的经典福建歌曲,让母亲们度过一个温馨暖意的母亲节。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也将在3月18日呈献气势澎湃的《少年之锐2017》 -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与新加坡华乐团年度音乐会。葉聰与郭勇德、倪恩辉将带领青年华乐团与新加坡华乐团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双团合璧演出,演奏年轻作曲家徐昌俊、姜莹、王丹红、罗伟伦的作品。

    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小小华乐探险家”将在5月27日在滨海艺术中心演出。郭教授将给小朋友们最新任务将,“听乐器,报天气”。小朋友们将能认识音乐和天气的密切关系,了解断奏、连奏、滑奏法、颤音、拨奏等不同音乐语法

    乡情雅韵  丝弦绵绵

    3月31日的《粤风》音乐会将会由两位广东籍青年演奏家担纲演出,粤乐大师余其伟的公子余乐夫与中国首位竹笛演奏博士杨伟杰将为您演奏多首粤味浓郁的著名乐曲。

    在中国另一音乐重镇上海,已故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胡登跳所创建的“丝弦五重奏”也极具中国与亚洲特色,5名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家将在4月5日于滨海艺术中心共同演绎胡登跳所编的《欢乐的夜晚》、《田头练武》、《阳关三迭》和《映山红》。

    人民乐团  回馈社会

    新加坡华乐团怀着“以人为本”的信念,每个乐季走遍全国,以“新加坡华乐团关怀系列”、“新加坡华乐团社区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绿荫乐鸣系列”和“新加坡华乐团午餐音乐会”,让您无论在何处都可以感受到美妙华乐。

    新益求新  焕然华乐

    为了给观众提供一个更舒适、理想的环境来欣赏音乐会,新加坡大会堂在2017年将进行全面的翻新。翻新范围包括整个新加坡大会堂大厦上下里外,从自动扶梯,电梯到音乐厅的音响乃至户外广场。作为华乐团音乐会和活动的主要场所,新加坡大会堂将特别建设能使观众从一楼直达三楼音乐厅的自动扶梯。新加坡华乐也将改善华乐团音乐厅的音响效果。新加坡大会堂外将增设咖啡厅,让观众在演出前后能享用美味的餐点。我们希望观众再次莅临华乐团的家时,能有一种宾至如归之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