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冯天薇被移出新加坡国家队后一个月,竟打败了世界头号选手!


    自从10月25日,新加坡乒乓总会公布不再与曾经夺得三次奥运奖牌的冯天薇续约后,冯天薇的动向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在昨天的中国乒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冯天薇大发神威,3比2逆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

    比赛中,冯天薇代表排名第九的鄂尔多斯1980队出战,挑战排名第四的北京首钢队。

    在与世界女乒头号选手丁宁的比赛中,冯天薇第一局以12比10险胜,第二局以13比15惜败。第三局,冯天薇明显不在状态,2比11失利。但是,放手一搏的冯天薇在最后两局爆发,以11比7和7比5逆转取胜,最终帮助鄂尔多斯队3比1击败北京首钢队,结束了3连败。

    而冯天薇在首战北京首钢队二号单打李佳原时,就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11比5,11比9和11比8)取胜。

    先战胜李佳原,又打败丁宁,冯天薇看来似乎从里约奥运会的低迷状态中恢复了过来。
    中国乒超联赛号称世界水平最高的联赛,不仅中国乒乓好手悉数登场,一些高水平的外援也会来此打磨自己的水平。比如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日本好手水谷隼和福原爱,韩国名将朱世赫等,都曾经闯荡乒超联赛,竞争之激烈、水平之高可见一斑。

    冯天薇取得好成绩,粉丝们也在她的官方Facebook页面上贴出了比赛结果和录像,并且说“干得好!加油!”

    今年10月,新加坡乒总以冯天薇“年纪偏大,状态下降”,不适合新的“振兴计划”代表新加坡出战2020东京奥运为由,不再与她续约。

    而新加坡乒总同时也表示,会继续支持冯天薇参加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世界巡回赛,也会在重大比赛中考虑让冯天薇进入国家队。

    但冯天薇将可能不能代表新加坡出战团体比赛。上周在与《今日报》的专访中,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表示,在团体比赛中,队员之间的配合与默契非常重要,但冯天薇不能和其他队员在一起训练,所以这也是需要考虑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