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30日

    中国刚说完不准 蔡英文便确认将在美国过境2次



    台湾"总统府"办公室今日公布,蔡英文将于1月访问拉丁美洲盟国,途中将在休斯敦和旧金山过境。

    路透社报道,由于中国刚在前一天敦促美国阻止蔡英文的中途停留,因此此举势必会惹怒中国。

    对于蔡英文是否会会见特朗普的团队,台湾"总统府"办公室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但是,民间机构美国在台协会(AIT)告诉路透社,这次访问将是“私人和非官方的”。

    本月初,特朗普因为与蔡英文的电话通话,并对“一个中国”政策提出质疑,因而惹怒了中国。美国于1979年转而对中国进行外交承认,并认可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蔡英文将从1月7日到15日依序访问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途中在美国过境。

    路透社报道,蔡英文将于7日抵达休斯顿,并于次日离开。在回程路上,她将于13日抵达旧金山。

    美国在台协会表示,蔡英文在美国过境并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

    该协会发言人Alys Spensley告诉路透社说:“蔡总统在美国过境是基于长期存在的美国惯例,并符合我们与台湾关系的非官方性质。”

    “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没有改变。”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允许其‘过境’,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