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9日

    路透社:新加坡2年中驱逐70多名外籍激进嫌疑人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宣布,新加坡在过去2年中对70多名涉嫌激进主义的外国人进行调查,并将大部分人驱逐出境,虽然其中没有人曾计划在新加坡展开袭击。

    路透社报道,伊斯兰激进分子未曾在新加坡成功展开袭击,但新加坡近几个月来已提高警惕。当局也告诉居民,这类事件是“何时”而不是“如果”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尼西亚警方逮捕了6名被认为与伊斯兰国家组织(ISIS)有联系、并计划要袭击新加坡的武装嫌疑分子。另外,新加坡也监禁了6名孟加拉籍工人,他们被指控为孟加拉国的袭击贡献资金。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的声明,多数被驱逐的外国人是通过“接触社交媒体上的激进宣传”而变得激进化,而其中一些人则利用同样的方法去影响别人。

    声明指出:“在接受调查时,他们之中没有人有计划要再新教实行暴力行为,但随着他们处于激进主义的不同阶段,他们的存在将对新加坡构成安全忧患。”

    “因此,在告知他们国家当局有关他们的案件后,他们就被驱逐出境。”

    路透社指出,其中五名被驱逐出境的,是在新加坡工作的女佣。

    内政部也指出,本月试图策划攻击雅加达总统府而被捕的Dian Yulia Novi,便于2008年至2009年间在新加坡从事女佣工作,但当时并没有显示激进化的迹象。

    据路透社引述,新加坡内政部说:“我们的安全机构正就她的案件与他们(印度尼西亚)当局进行接触。”

    本月初,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就指出,极端主义袭击的威胁比今年早些时候更高,因为极端伊斯兰主义者越来越多地推动在印度尼西亚的活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