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27日

    “双坡高铁”明年第3季度开始收购土地:马国


     《今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表示很有可能于2017年第3季度之前开始为“双坡高铁”项目收购土地。

    负责“双坡高铁”项目的MyHSR公司表示,正在评估用于建设吉隆坡到柔佛州的伊斯干达布蒂里(Iskandar Puteri)之间的铁轨、宽度为50米的土地。

    据星报网(The Star Online)引述,MyHSR首席执行官卡玛(Mohd Nur Ismal Kamal)说:“收购将会包括私人和国有土地,虽然很大部分(的高铁)会经过种植园。”

    “双坡高铁”将会把从新加坡到吉隆坡的旅程缩短到90分钟,并预计将在2026年12月31日之前开始运营。

    明年第一季度还将公布联合发展合作伙伴的招标结果。得标方将为“双坡高铁”提供技术、运营和采购方面的建议。

    另外,MyHSR也正在评估负责马来西亚部分铁路的参考设计顾问(RDC)服务的投标报价。

    报道指出,参考设计顾问将在项目需求、铁路基础设施参考设计、以及利益相关者管理等领域,提供咨询服务。

    卡玛表示,参考设计顾问的招标结果也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公布。

    他还表示,未来的高铁站将建设在距离商业和人口中心不远的地方,以避免到达高铁站的所需时间过长。

    卡玛也补充说:“与此同时,车站需要足够大的空间,以满足预期和未来的乘客人数,并有足够的扩展空间……我们必须在这些因素之间取得平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