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厉害了这名新加坡女孩,用一段视频征服扎克伯格,还拿到40万美元奖金


    大家17岁时应该还都属于“很傻很天真”的阶段,但这名17岁的新加坡女孩Deanna已经获得了国际大奖,还受到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青睐。

    这个看起来古灵精怪的女生Deanna现在就读于莱佛士书院(RI),刚刚荣获了突破少年挑战赛(Breakthrough Junior Challenge)一等奖,总奖金额高达40万美元(约合57万新元)。

    突破少年挑战赛是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夫妇以及俄罗斯物理学家米尔纳夫妇联合创立的突破基金会(Breakthrough Foundation)主办的。

    挑战赛的题目是:用一段视频短片,描述一个数学、生命科学或者物理学上的概念或者理论。参赛者必须是中学生。每年挑战赛将选出两位获胜者。今年,有来自146个国家的超过6000名学生报名参与。

    Deanna获奖的视频名为:“超级病菌——我们与耐药性的战争(Superbugs! And Our Race Against Resistance)”。
    视频中,Deanna用涂鸦、玩具和短剧的方式,展示了滥用抗生素是如何导致病菌产生耐药性。
    并且揭示了耐药病菌的重大危害。
    最后,她也呼吁大家停止滥用抗生素,并且要用正确的方式服用抗生素。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Deanna出席了在旧金山硅谷举行的颁奖晚会,发表了演讲,并领取了价值40万美元的巨奖。
    40万美元中,25万美元是给Deanna的大学奖学金,5万美元是给获奖者老师的奖金,以及价值10万美元的实验室设备。

    Deanna选择了自己的生物老师王诗慧(音)作为这5万美元的获奖者。不过,新加坡政府规定,老师不能接受这笔巨奖。所以,这笔奖金将被捐给莱佛士书院的奖学金计划。Deanna的母校——莱佛士女子中学,将获得那批实验室设备。

    小编是真心佩服这位姑娘,不仅有学霸范儿,还会拍视频,而且各种幽默搞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