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为赚三倍薪水,马来西亚劳工跨境新加坡工作,两周内5人丧命!

    目前新币兑马来西亚令吉的汇率是1:3.12,为了赚取三倍的薪水,一些到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起早贪黑,就在上周五(12月2日),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技术人员为避开关卡塞车,步行穿过关口长堤,返回新山,在关卡往东部疏散大道时,突遭摩托车撞击,抢救一天后不治。

    被摩托车撞击的死者是40岁的铁厂技术人员嘉里,生前在新加坡工作逾10年。他有妻子还有4名年幼的孩子。

    之前回新山,嘉里都是开车的,但这次考虑到关卡车流量比较多,所以嘉里选择步行穿过长堤返回新山,结果发生不幸,在新山内环公路,即关卡朝东部疏散大道的迴转处,被摩托车撞死,嘉里在医院抢救一天后,于周日不治身亡。
    死者母亲及亲戚友人抵达新山中央医院太平间,为死者办理领尸手续,一些亲属更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嘉里同事说,嘉里在新加坡工作逾10年也拥有轿车,由于近期柔佛长堤经常大塞车,事发当天选择步行返家,没想到发生意外。

    嘉里一名不愿具名的弟弟受访时说,意外也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受伤,目前在医院治疗,摩托车骑手的家人已登门致歉,嘉里的家人不打算追究。

    每天越堤到新加坡打拼的马来西亚劳工被统称为“马劳”,这起事故也是今年11月23日至今,大约两周内发生的第5起马劳在交通意外中丧命事件,前4宗马劳发生意外,皆是骑摩托车时遇车祸身亡。

    马劳上下班途中遇劫
    虽说过去发生的事件可能是属于意外,但也揭露出马劳为了改善家中的生活,每天要早起摸黑赶路,晚上则拖着疲惫身心返家的苦况。

    据了解,一些马劳甚至还要面对工作准证、雇主不发薪或护照被扣留的问题。

    此外,更有不少马劳在上下班途中遇劫,轻则钱财被抢,重则受伤,甚至丢命。

    马劳叮咛注意交通安全
    短短两周内发生5名马劳先后魂断公路事件,让许多马劳感触良多,纷纷呼吁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在facebook“新柔交通路况情报站”社群,不仅天天看见摩托大军塞在长堤和关卡处情景,意外事故更屡见不鲜。

    近日,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网民,也在社交网站提醒马劳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虽然只是网上呼吁,但大家都希望尽一分力,希望公路使用者,尤其每天骑摩托车往来长堤的马劳,都能把这些“叮咛”放在心上。

    (中国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