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0日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玻璃圆楼重新开放



    新加坡12月10日电,经过两年翻修,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玻璃圆楼10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同时楼内推出《森林的故事》和《新加坡•老树》两个永久展览。

    《森林的故事》由来自日本的团体实验室打造,把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珍藏的威廉•法夸尔《自然图集》中的69幅水彩画转化为动态影像,在玻璃圆楼内呈现。

    《森林的故事》分为3部分。在玻璃圆楼顶层,公众可以欣赏从天花板上缓缓坠落的各式花卉,仿佛进入了奇幻世界。沿着170米的螺旋通道漫步,可以观赏虚拟热带雨林中的各种动植物,如马来貘、鼷鹿等。在玻璃圆楼底层,公众可以看到东南亚的各种植物及产自该地区的特色水果,如榴莲、山竹等。

    位于玻璃圆楼底层的《新加坡•老树》则展示了新加坡摄影师赵仁辉拍摄的17幅具有本地代表性的老树照片,讲述树与人的故事。赵仁辉表示,照片中的老树和新加坡人关系密切,这些老树见证了历史,在国家、集体和个人的记忆中具有特殊意义。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馆长张秀凤说,新推出的两个永久展览均从新加坡丰富的生态遗产中获得灵感,也体现了博物馆悠久的历史,希望展览能让公众从新的视角欣赏新加坡的历史与文化。

    据悉,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玻璃圆楼及永久展览在10日、11日两天对公众免费开放,且同时推出系列活动。(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