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0日

    就算经济不好,新加坡人生活水平依然继续提高!



    经济一片惨兮兮,外国媒体直指新加坡经济崩盘,好日子到头。但数据显示,虽然经济局势不太乐观,去年新加坡人的生活水平还是在提高。

    这表现在过去两年,新加坡人收入不降反增,失业率不增反降!

    但,新加坡当局还是发出警讯,过去两年,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增长依然很低,尤其是内向型经济领域如建筑、零售和食品服务等行业。

    新加坡财政部昨天公布的《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检讨》报告,交出了这份成绩单。

    新加坡从2010年起,每两年公布这份报告,昨天是第四次公布由该部门协调,并与其他公共部门及机构共同完成《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检讨》。

    报告显示,在深具挑战的经济环境下,新加坡人的生活水平继续得到改善。

    扣除通胀因素,新加坡全职受雇员工的薪金从2010年以来,平均每年增长3%。

    失业率在过去五年,依然保持着3%以下的低位,这也是世界上最低的失业率之一。

    但是,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增长从2010年到去年,只增长了1.3%。劳动生产率增长对于维持新加坡的可持续增长是极为重要的。

    新加坡劳动生产率增长缓慢,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内向型经济领域的劳动生产率低下所致。

    新加坡标新局官员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创新和劳动生产率对新加坡未来的经济增长和竞争,至关重要。

    报告显示,标新局去年资助约22000个项目,是前年的两倍,估计在未来三年全面推出后,将能创造19000个就业机会。

    报告也指出,更多建国一代认为医疗保健的费用维持在负担得起的水平。根据通讯及新闻部去年的调查显示,认为医疗保健费用维持在负担得起水平的建国一代受访者从2014年的77%,增加到去年的87%。

    新加坡拥屋率在过去四年保持在92%的高水平,在非成熟组屋区的全新四房式单位偿债率,从2014年的25%下跌到去年的22%。这数据意味着,近期的政策调整,如提高购物津贴,让首次购物者更能负担得起公共住屋。

    在罪案方面,去年的罪案率与前年相比,有稍微增加的趋势,主要是因为网络商业罪案有所增加。不过,报告指:“我国整体的社会治安仍在受控制之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