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新加坡人真的很冷漠?一男子从自行车上跌倒后,结果竟是这样的......

    新加坡是公认的生活节奏快,工作竞争压力大的国家,大家在这里生活的哲学就是“专心经营自己的生活,别人的事与我无关”,所以生活在新加坡,当你遇到困难时会有人伸出援手吗?

    上周六,网友Firdhaus Rasol的遭遇,让他感受到了新加坡人的冷漠。

    上周六Firdhaus Rasol骑着自行车到东海岸公园上班,但是他的自行车链子突然坏了,他就从自行车上跌了下来。

    因为是周末,来东海岸公园骑车和锻炼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经过的人扶Firdhaus Rasol起来。

    此时走过来一群建筑工人,他们穿着工作服,带着头盔,并不像是来东海岸公园游玩的,这群建筑工人把Firdhaus Rasol扶了起来,而且还给了Firdhaus Rasol一些食物和水,帮他处理伤口,并试图修理自行车链子,让Firdhaus Rasol可以骑车回家。

    Firdhaus Rasol也用视频记录下了这群建筑工人帮助自己的过程。


    Firdhaus Rasol非常感谢这群建筑工人给自己的帮助,但这件事也让人深思,为什么只有这群外籍劳工上前帮助Firdhaus Rasol呢,那些在公园游玩的新加坡人,难道都视而不见吗,在这则新闻的评论中,有人表扬了建筑工人的行为,但有些不少人在指责Firdhaus Rasol。

    1、这群外籍劳工虽然有时在新加坡会受到歧视,但他们真的很热心,我们需要从他们身上,学习我们没有的东西。
    2、有一天晚上,我也是骑车经过东海岸公园的,要穿过一片工地,有一个建筑工人过来帮我抬着自行车通过工地,真的很感谢他们。
    3、当这群劳工在修理自行车时,楼主(Firdhaus Rasol)居然在拍视频,你这样做对吗?
    4、遇到事情还是要靠自己,别指望靠别人。
    5、想问问Firdhaus Rasol,如果你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你会上前帮助吗?

    不知道各位生活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你觉得周围的人冷漠吗,别人遇到困难,你会不加犹豫伸出援手吗?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