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6日

    “全球黄金周”将迎来600万中国游客 新加坡份额不少

    环球网报道,在来临的农历新年期间,中国估计会有600万人次飞往全球,并有希望为全球带来达到1000亿元的出境消费。新加坡,则是首选目的地之一。

    根据携程网截至12月10日的订单数据分析,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为9.2天。

    《海峡时报》指出,前10名首选目的地中,有9个位于亚洲。排名第1为泰国、第2为日本,而新加坡位于美国之后,排名第4。

    1月27日至2月2日是中国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而携程也将此称为“全球黄金周”。环球网报道指出,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对于来临假期庞大的出国人数,携程网认为原因在于更加便利的签证申请手续、更多的航班以及更低廉的价格。

    驴妈妈网的员工告诉环球时报说:“在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为中国(游客)提供了10年签证之后,以色列和澳大利亚也随之效仿。此外,泰国也在12月到2月间为中国游客减少签证费。”

    环球网指出,虽然在旺季期间的旅行费用更高,但是价格与去年大致相同。原因是航班数量的增加、提前购买旅行产品和旅行社的补贴。

    其中,到新加坡、韩国和意大利的旅行成本较去年下降了10%-30%,而到泰国、美国和菲律宾则增加5%-15%。

    中国人更多选择出国旅游?

    携程的数据也显示,预定国外旅行服务的人数比预定国内旅行服务的人数要高出4倍。

    但实际上,新华社报道,中国铁路系统的乘客人数也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创下新高。

    中国铁路公司预测,1月13日至2月21日之间的铁路运输量将达到3.56亿人次,相较去年增长9.7%。

    《海峡时报》引述中国官方声明指出,中国政府的目标是要在2020年之前将旅游消费增加到7万亿人民币,并让旅游消费占国民经济增长超过10%。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