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6日

    新加坡又上榜了,地铁全球最便宜

    新加坡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乘坐地铁是大家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最近​新加坡的地铁有点不靠谱,已经出了好几次事了,比如空调喷冰渣,车顶漏水,车厢开裂,还有环线被莫名其妙的信号干扰。不过,新加坡地铁还是有不少优点的。昨天,公共交通理事会(Public Transport Council)发布报告显示,与全球主要城市相比,新加坡是地铁最便宜的城市之一。

    公共交通理事会比较了亚洲、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的36个大城市地铁车票价格,并用当地的物价指数(PPP)对车票价格进行了修正。由于缺少台北的物价指数,台北地铁车票价格是直接用汇率进行计算的。

    新加坡地铁最低收费0.77新元,10公里1.33新元

    在新加坡,搭乘10公里地铁需要支付1.33新元,在36个大城市中排名第六,大约是36个城市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二。只有深圳、台北、广州、北京和上海比新加坡便宜。最便宜的深圳,10公里地铁车票为大约1新元。


    图片来源:公共交通理事会

    报告也比较了地铁的最低收费。新加坡地铁以0.77新元排名第四,略高于广州、深圳和台北,比36个城市的平均水平低一半左右。广州和深圳地铁的最低票价为0.5新元左右。

    图片来源:公共交通理事会

    总体而言,亚洲城市的地铁车票价格比较便宜,地铁最贵的亚洲城市是东京,最低票价大约1.7新元,10公里票价为2新元。

    而欧洲和北美的地铁最贵。其中,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地铁最昂贵,最低票价和10公里票价都高达4新元。

    公共交通理事会指出,目前,平均每个新加坡家庭在公共交通费用上的支出,只占新加坡收入最低的20%家庭月收入的2.2%,而这个比例还在逐年下降,显示新加坡人公共交通费用的负担越来越低。

    之前,公共交通理事会就建议,进一步削减地铁和巴士费用。

    从今年12月30日起,新加坡所有公共交通费用将平均下调4.2%,并且计费方式也将进一步简化,只要路程长度相同,价钱就相同,不再考虑地铁是地下还是地上行驶。
    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