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8日

    新加坡巴士装上了智能报站系统,再也不用担心坐错站了


    新加坡公共交通发达,不少人都会选择乘坐巴士出行。新加坡的巴士坐着舒适,也很快捷,但有一个缺点就是不会报站,小编反正经常会坐错站、坐过站,对于不熟的路线,还要靠地图软件指引到哪一站下车,真是各种不方便。

    终于,新加坡的巴士上将会有智能报站系统了。新加坡陆交局(LTA)表示,从今天开始,会给一些巴士装上“乘客信息显示系统(Passenger Information Display System (PIDS))”,为乘客提供乘车时间、路线、路况等信息。

    这种安装在巴士上的可视化系统,可以告知乘客目前所在的车站,下一站是哪站,终点是哪里等信息,你再也不会坐错站了。
    虽然现在一些巴士上也安装了提示下一站的电子显示屏,但新的系统会告诉乘客交通实时情况,比如地铁坏了或者哪里出现交通拥堵,让乘客可以早做安排。

    此外新的信息系统也增加了语音报站功能,帮助有视力障碍或者是年纪大的乘客出行。

    这种智能报站系统会在106路单层巴士上试运行两个月,陆交局表示,除了这种新的系统,现在一些巴士上也会有可以充电的插口,但不会因为安装了这些新设备巴士车费就涨价了。

    乘客们也对新的系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个系统不错,但是要有华语报站,有些人英文不好,还是要有华文才比较清楚。
    它应该要有两个显示屏,其中一个设置在前方,另一个在中间,否则前方的乘客很可能没办法看见显示屏。

    如果大家乘坐后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去陆交局的Facebook页面(www.lta.gov.sg/feedback)上留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