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10日

    印尼146岁老人为自己准备棺材,24年没用到:我活够了


    许多人都希望长命百岁,不过印尼有一位“被死神遗忘”的男人。他却认为,“146岁,我活够了。”索迪米约(Saparman Sodimejo)1870年生,亲友妻子早已过世,目前由曾孙及玄孙辈照顾。如果属实,他刷新法国人瑞122岁的纪录。

    索迪米约去年12月31日刚过完146岁生日,如果日期属实,他将超越122岁的法国老太太卡尔芒(Jeanne Calment,1875-1997);不过,被问到如何保持长寿时,他并没有露出喜悦神情或大方分享秘诀,只淡淡地说“还能怎样,保持耐心吧”。对于高龄,他早就忘记生日的日期,只有孙子们会在12月31日举办生日派对;不过,每一年似乎都很漫长,他常常说,“我其实不想活了,死掉多好。”

    对于索迪米约而言,活着并不难,但寂寞时时刻刻都在折磨他。随着年纪渐渐增长,身边的亲朋好友一个一个过世,他失去10名兄弟姐妹、4任妻子,以及所有儿女,虽然孙辈仍然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但是生活中仍有隔阂。

    索迪米约第4任妻子,也是最后的“亲人”于1988年去世;他在1992年就准备棺木和墓地,连墓碑都已经刻好,但是好像被死神遗忘,24年来都在等待死亡,“我活够了,真的”。他目前还能撑着拐杖行走,不过,视力严重退化,每天的娱乐只剩听广播,或者坐在门口等待闭上眼的那一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