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7日

    美国商务部长警告特朗普谨慎处理美中贸易关系



        华盛顿1月6日电,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6日警告说,下一届美国政府应谨慎处理美中贸易关系,避免全球两大经济体陷入贸易战泥潭。

        普里茨克当天在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的专访文章中说,去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中国高级官员已警告美国官员,如果新一届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新关税,中国将进行报复。她表示,新一届美国政府必须谨慎把握强硬立场与贸易战之间的界限。

        普里茨克指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关中国“偷窃美国就业岗位”的指责“过于简单化”,属于零和博弈思维。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美国企业仍希望继续在中国经商。

        普里茨克警告下一届美国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会对外国企业在美投资产生影响。她说,美国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未来4年美国会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外资投资目的地。

        普里茨克还批评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美国通用、福特和日本丰田三大汽车公司施压,阻止它们在墨西哥开设新工厂。她表示,政策制定是一个复杂过程,不能通过新闻头条来制定政策。(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