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14日

    习近平:高级官员要对党忠诚老实


    综合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高级官员要构筑防护网,和加强自律,让自己及周围的人预防和抵制特权。

    路透社指出,习近平四年前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后,就掀起了一场反腐败的运动,并警告说,腐败问题可能影响到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之后,中共数十位高级官员因为腐败被和滥用权力而被监禁,其中包括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在向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发表讲话的讲话中,习近平说,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

    他指出,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习近平要求官员,要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而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而放松监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