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25日

    CNN、纽时被禁参加白宫简报会 美联社、时代周刊愤然离去


    华盛顿当地时间24日,CNN、纽约时报、Politico、洛杉矶时报以及BuzzFeed的记者被禁止参加白宫的媒体简报会。

    路透社报道,这场记者会由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主持,通常是在白宫简报室内举行,并允许电视台录像。但是,昨日却临时改在斯派塞的办公室举行,并禁止电视台录像。

    斯派塞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我们能对媒体人快速反应。我们想确保我们能回答您的问题,但我们不需要每天都通过录像机来做这一切。”

    同时,上述几家媒体也被禁止入内。但是,斯派塞却没有提供解释,因此引来抗议。

    美联社与《时代》周刊记者在听到某些媒体被禁止入内时,也愤然离去。

    路透社指出,禁止录像的媒体简报并不寻常。白宫会针对特定主体邀请某些媒体参与简报会,但是通常这些简报会都会开放给所有媒体、且自由提问。

    特朗普于周五早些时候参加保守派活动分子的集会时,再次抨击新闻机构,指责它们提供“假新闻”,将它们称为美国人民的“敌人”。

    《纽约时报》执行主编表示:“在我们报道多届不同党派政府的长久历史中,白宫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

    CNN则发布推文写道:“这是特朗普的白宫不可被接受的发展。显然,当你报道他们不喜欢的事实,这就是他们报复的方式。我们将继续报道。”


    白宫记者协会主席、路透社记者杰夫·梅森(Jeff Mason)也表示,白宫记者协会强烈抗议白宫对当日媒体简报会的处理方式。

    实际上,在去年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便有一段时间禁止了《华盛顿邮报》、BuzzFeed等媒体对其竞选活动的报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