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2日

    特朗普猛挂特恩布尔电话,表示要审查“愚蠢交易”


    今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示,要重新审查从澳大利亚接收数百名寻求庇护者的“愚蠢交易”。昨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于周六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时,愤怒地抨击特恩布尔,并突然挂断了气氛紧张的通话。

    此前,特恩布尔在采访中表示,与特朗普的通话时“坦率和直接”的,并拒绝揭露关于这通“私人”通话的细节。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将此通话形容为“目前为止最糟糕的”。

    该协议是澳大利亚于去年与奥巴马政府所达成。协议的内容包括,华盛顿同意接收安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的1250名寻求庇护者。作为回报,澳大利亚则会接收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难民。

    对此,特朗普发表推文写道:“你相信吗?奥巴马政府同意从澳大利亚接收数千名非法移民。为什么?我会研究这项愚蠢的交易!”


    《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指出,特朗普在通话时告诉特恩布尔说,他已与其他4名世界领袖通过电话,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丁和墨西哥总统涅托,并表示与特恩布尔的通话是“目前为止最糟糕的”。

    当特恩布尔试图改变话题谈及叙利亚时,特朗普便将通话——本来预计1个钟头——缩减至25分钟。

    路透社指出,澳大利亚一直以来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之一,也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与美国并肩作战的国家。

    特恩布尔拒绝对电话的内容发表评论,仅是表示相信重新安置协议仍然存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