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5日

    李显龙:希望美国继续是亚洲的重要力量



    新加坡讯,据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星期六晚间说,新加坡必须小心观察美国奉行的政策,无论是国内政策还是国际政策。

    李显龙在出席他的选区的华人新年晚宴上发表讲话时警告,美国的政治氛围和新加坡之前熟悉的已经不同。

    李显龙说:“美国很多年来一直是新加坡的好伙伴,我们在很多领域合作——贸易、教育、医护、安全、国防。”

    “美国也是本区域的重要力量,为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我们希望就算有了新政府,就算有了新的政治氛围,还是会保持下去。因为如果美国能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继续同新加坡和其他国家保持合作关系,我认为这对新加坡,美国和世界都有利。”

    李显龙也说,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显示出美国和世界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特朗普总统的新政府反映了生活没有获得改善的人们的情绪和沮丧。

    同时,李显龙也说,新加坡注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一直良好的关系。

    中新关系“多年来一直在稳定成长,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则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李显龙说:“我们在中国有很多合作项目,如大家知道的苏州工业园,由天津生态城,现在还有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这是第三个新中政府间的项目。”

    另据新传媒8频道报道,李显龙说,新加坡和中国关系深厚,两国最高级别年度性双边会议,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将在月底于北京举行,并正在探讨如何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下合作。

    海峡时报网站引述李显龙说: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对我们的合作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因为这是架构中的最高层会议。”李显龙说,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和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将主持这次会议。

    “所以,双方看到两国关系的价值,我们希望继续发展我们与中国的友谊,互惠两国。”

    李显龙也说,新加坡和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关系稳定良好。

    李显龙表示,“我们是不断努力耕耘,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政府一直不变的对选民的承诺,就是让新加坡一直是一个机遇处处的地方,一个幼有所长,壮有所用,老有所安的国家。”

    李显龙也指出,英国脱欧,美国新总统推出许多新政策,这些国际上的改变都会对新加坡造成一定的影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