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12日

    不满水费涨价 新加坡爆发抗议集会


    新加坡讯,新加坡星期六有100多人聚集在“演说者角落”,针对政府计划调涨水费发起罕见的抗议行动。路透社说,水费问题挑起了某些人对经济成长迟缓和失业逐步增加的不满情绪。

    “演说者角落”是新加坡唯一可以举行户外示威集会的地点。

    新加坡政府上月公布,将分两个步骤来调涨水费,涨幅为30%,但将以退税来协助低收入户支付水费。

    这是新加坡近20年来首次调涨水费,有些居民表示,政府拟议中的退税金额不足以支应水费涨幅。

    现年28岁、必须抚养3名子女的送货员阿法德(Afad)说:“他们增加我们的退税额但将水费调涨,情况还是一样,一个大家庭必须用很多水。”

    他透露自己每月收入不足2000新元(约1415美元),现在又快有另1个孩子了。

    水资源缺乏的新加坡,60%的水供来自邻国马来西亚,但有关水供协定将于2061年到期。

    新加坡还利用先进的膜技术和紫外消毒回收废水,并大量投资海水淡化,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水费调涨的原因在于净水技术的成本较高,同时进口水和本地水库“严重依赖天气条件”。

    但抗议民众认为,涨价“没有道理”,因为新加坡的生活水平已经过高。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新加坡已连续3年被评为全世界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