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29日

    日本放行“台湾国护照”,入境台女炫耀“5次进出未被刁难”!



     3月27日上午,环球网记者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入关时,发现有位台湾女子“护照”贴有“台湾国”字样贴纸,覆盖了原本的“中华民国”。但入关时,该女子被日本入境官员准许放行入关,且该女子“护照”封面的“台湾国”贴纸也没有被撕去。

    此事曝光后,引发热议,消息迅速传到对岸。

    3月28日上午,这名自称是当事人的台湾女子在PTT上发布了题为“妈我上新闻了”的文章。文中,她表示被拍到的就是她本人,并上传了贴有“台湾国”贴纸的护照照片及居留证明为证。

    表明身份后,她表示要“再来说句让玻璃心更碎的”,因为她拿的“不是3个月观光免签而是一年期的长期留学签”。

    台湾女子还炫耀称,“这本贴纸的护照我已经拿了快两年了, 2年来曾5次进出日本,从未被海关人员刁难。”“第一次前往日本留学就被如此关注我会害羞。”





    该女子在自己的“中华民国护照”封面贴上了“台湾国”字样,并覆盖了原本的“中华民国”。而这种行为在台湾只有少数“台独”分子才会篡改“护照”封面内容。

    针对此次热议的“台湾国护照”贴纸风波,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作出回应称,外交部已经就日方近期在涉台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做法,向日方进行了严正交涉。出现这种荒诞不经的事情,说明“台独”洗脑对个别台湾青年遗毒之深。但是我想,无论他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

    马晓光指出,大陆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台湾年轻人愿意到大陆来发展,一点也不奇怪。这说明,只有海峡两岸同胞才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