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5月19日

    日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路透报道,周三(5月17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与首相安倍进行会面时表示,会继续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我告诉首相,日本经济在稳步复苏,将继续以高于潜力水平增长,”黑田在会面后对记者称。

    “在这样的条件下,物价将会上涨。但通胀仍远低于我们(2%)的目标。我告诉首相,我们将继续采用货币宽松计划,”他称。

    黑田称在1月与首相安倍首次进行这样的会面中,安倍没有对他提出特殊要求。

    当被问及他们是否谈论了央行总裁五年任期明年4月结束后连任的可能性时,黑田东彦称不适宜谈论这类问题。

    这是例行会面,通常每隔几个月在午餐时进行,双方就全球和日本经济交换看法。

    日本央行去年9月调整政策框架后,一直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鉴于日本经济稳步复苏,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下一步将是削减货币刺激措施,而非扩大刺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