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1日

    中国严打新型毒品获国际赞许 “列管”物质达138种


    加媒称,中国宣称已成功杜绝某些合成阿片类药物的出口。这些药物因在海外引发严重危机而受到谴责。美国和加拿大去年共发生6万多起因过量服用这些药物而引发死亡的事件。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被称为芬太尼和其他强效药物的全球最大生产者,而它承认正在被地下药剂师甩在身后——这些人研制新配方的速度令法律望尘莫及。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官员于海斌说:“我感觉这就像是一场赛跑,永远在追赶这些犯罪分子。”

    中国有关部门6月19日说,自7月1日起,他们将对四种“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列管”,也就是对这些合成药物施加禁令。至此,中国已经对13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列管。

    报道称,在2月份提交给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芬太尼被称为“中国向美国出口的致命物质”。报告还称中国是“美国芬太尼的主要来源”。然而,中国辩称,它已经在尽最大努力加以应对。于海斌说,中国现在禁掉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比联合国还要多。

    报道称,中国已经将矛头对准线上卖家,加大了离境包裹——被他们认为存在“高风险”——的X光检查力度,并且组建了一个能够快速检测并对新物质施加禁令的专家委员会。据6月19日公布的数据,自2015年10月以来,中国已经缴获1753千克新精神活性物质。

    有些官员说,增补进违禁目录的药物很快就会消失不见。在制定非法合成药物的初始目录前,目录中的药物在所发现的供出口新精神活性物质中占95%。如今,它们的占比只有17%。中国国家禁毒办副主任邓明说,中国已经有效限制了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出口。

    报道称,中国付出的努力已经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许。美国毒品管制局驻北京专员贾斯廷·斯库曼说:“中国对这类物质的控制会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未被列管”的合成药物的数量已经在迅速增加。此类药物可能是某些毒品的变体,其分子层面的细微差异意味着这些药物并没有正式被列为违禁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