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3日

    印度人口2024年超越中国


    据联合国预测,印度人口很可能在2024年前后超越中国,比原先的预测晚两年。到2030年,印度人口有望达到15亿。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在《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中称,中印两国现有人口14.1亿和13.4亿,仍然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分别占世界人口的19%和18%。

    报告认为“大约七年后,即2024年前后,印度人口预计将超越中国《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是联合国第25次发布世界人口官方预测数据。在2015年发布的第24轮数据中,联合国曾预测说印度人口将在2022年超越中国。6月21日公布的最新报告则认为,到2024年,印中两国人口都将达到14.4亿左右。

    2024年以后,印度人口有望继续增长数十年,到2030年达到15亿,到2050年逼近16.6亿。中国人口则会保持稳定,直至本世纪30年代,然后可能开始小幅下降。印度人口可能在本世纪下半叶最终开始减少,到2100年降至15.1亿,但印度届时仍将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报告称,目前世界人口总数为76亿,这一数字到2030年有望达到86亿,2050年达到如亿,2100年达到112亿。

    【英国《卫报》网站6月21日报道】根据联合国年度人口调查最新的结果和预测,世界人口到2023年将突破80亿,男性人数多于女性,而且从明年起,60岁以上人口将首次超过10亿人。根据今天发布的联合国预测结果,到2050年,全球增长的人口半数以上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这里的生育率将保持着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水平。

    一半的新增人口将来自9个国家:印度、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乌干达和印度尼西亚。到2050年,全球20个人口最多的国家有7个在非洲。相比之下,所有欧洲国家目前深受出生率低于人口更替水平的困扰,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大规模移民,欧洲的人口会出现不可避免的下降。联合国人口司司长约翰•威尔莫思说:“在一些生育率低并且走向老龄化的国家,移民的净流入是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而且在一些情况下避免了人口规模的过度缩减。”

    东欧受到这种人口趋势的影响可能尤其严重,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摩尔多瓦共和国、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等国的人口数量可能会减少15%以上。联合国的这一研究结果还发现,全球男性的人数多于女性(102比100),而且60岁以上人口在2018年将超过10亿,到2050年超过20亿。15岁以下的儿童在全球人口中占1/4。

    【埃菲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联合国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如果保持现有移民增速,欧洲人口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出现下降,而世界其他地区的人口将至少在2050年之前保持继续增长。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显示,到2030年,欧洲人口总数将从目前的7.42亿下降至7.39亿,到2050年将下降至7.16亿,而到2100年有可能降至6.53亿。这与其他大洲的人口持续增长趋势形成了反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