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30日

    苹果抽成是笔大生意!应用商店半年狂赚49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苹果一直走在行业的风头浪尖。原因无它,那就是苹果决定在应用内的打赏功能纳入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服务,这也使得许多直播平台的开发者纷纷表示不满意。但虽说如此,苹果还是在这次的举动中赚取了巨额的利润收入。

    应用商店半年营收比10年前苹果总收入多40%

    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上半年,苹果通过应用商店获得49亿美元营收。而十年前,苹果全年的净收入都只有37亿美元,

    这意味着苹果应用商店今年上半年不仅超过了当年的净收入,还多出了40%。

    一直都听库克说,苹果应用商店很赚钱。嗯,现在明白了。

    2013年,苹果靠抽成获得的收入在全年收入中的比例仅为1%,去年就达到了3.4%,而今年有可能会继续增加,最终达到5%。

    今年1月初,苹果曾透露,2016年App Store营收达到285亿美元。按苹果30%的抽成惯例,公司获得85亿美元,开发者获得200亿美元。2015年App Store营收超过200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收入约为60亿美元,开发者则获得超140亿美元的收入。

    6月2日,苹果还宣布,App Store自2008年上线至今,已经向开发者支付了超过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64亿元)分成。同时,在过去的12个月苹果App Store软件下载量增长了70%以上。

    App Store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市场

    虽然App Store的营收逐年上涨,但iPhone的销量已经开始下滑。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App Store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市场应用销售的提升,新的游戏,以及用户订购模式的发展。这样看来,尽管iPhone在中国区的销量暴跌,但App Store又把这些钱赚了回来。加上苹果还要从原创作者的赞赏中抽取30%的分成,预计今年中国区App Store的营收依然可观。

    随着iPhone 8等重磅新品在秋季的推出和上市,再加上年底的圣诞购物季和黑色星期五,苹果在应用方面的抽成收入还会大幅增加,预计会超过100亿美元。

    不过苹果的这一做法也有争议,其对iOS应用软件和软件使用过程中的打赏等消费抽取三成收入是强制性的,大幅减少了应用软件开发商的收入。

    不过,对于库克来说,半年的时间就能赚到了49亿美元,与那些反对的声音来相比,还是金钱来得更实际一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