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3日

    德国情报机构长期监视白宫


    德国《明镜周刊》22日称,根据其所拥有的材料,德国联邦情报局(BND)长期监控美国境内的政府以及企业目标,监视对象包括白宫在内。

    《明镜周刊》称,文件显示,德国联邦情报局拥有一份供1998至2006年监控使用的大约4000个特定关键词列表。清单上包括白宫以及美国财政部、国务院以及一些国防机构等的电话或传真号码、电邮信箱。

    此外,数以百计外国大使馆以及诸如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国际机构也未幸免。

    德国联邦情报局不愿针对《明镜周刊》的报道置评。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于2013年外泄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人员对全球进行大规模窃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在内。当时德国曾针对此事表达强烈愤慨。

    但其后德国联邦情报局协助美国国安局监控欧洲盟国一事浮出台面,让德国大感尴尬。爆发此丑闻后,柏林当局于去年6月采取扩大监督等新措施,加强约束联邦情报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