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1日

    印度启动军用卫星计划:可用于监视与中巴接壤地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9日发表题为《印度启动军用卫星计划》的报道称,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为了满足军事方面的太空需求,印度计划未来两周内发射一枚550公斤重的国产军用卫星。

    本月早些时候发射进入空间轨道的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能够携带4吨重的卫星,此间一些分析家据此认为这是反卫星武器的先决条件。

    火箭研制单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一位科研人员说:“发射搭载较重载荷的重型火箭的能力是把反卫星武器送入太空的先决条件。”

    印度官方坚持和平利用空间的立场,因此并无反卫星计划。但是,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消息人士表示确有这样的计划存在。

    本月将发射的军用卫星属于去年发射的“卡托萨特”-2C系列卫星。

    独立战略分析师阿迪蒂·马尔霍特拉说:“‘卡托萨特’卫星可以按照军队的目标区为国防部队提供具体的景点图像并有助于印度跟踪它与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的局势。它还能协助印度探测陆地与海洋边境的人工特征或地理特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