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6日

    网约车打击下,新加坡出租车日均乘客量跌至8年最低


     新加坡6月26日电,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新加坡出租车的日均乘客量只有8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97.7万人次减少约13%,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据联合早报报道,受网约车服务冲击,2016年新加坡出租车的日均乘客量同比降低5.5%至95.4万人次。截至2017年4月底,新加坡出租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800辆至约2.6万辆,而网约车数量则增至约4.3万辆。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李德纮表示,除非出租车收费大幅减少,否则乘客量减少的趋势不会改变。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新加坡公共汽车日均乘客量同比减少0.8%至397.7万人次;地铁日均乘客量同比增加1.8%至3111.6万人次;轻轨日均乘客量同比增加9.7%至19.2万人次。

    当地媒体引述受访者的话说,网约车公司不惜重金推出各种优惠以吸引乘客,这类举动可能会影响到民众对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