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7日

    美国车贷泡沫或引发金融危机 专家警告美汽车泡沫


    德媒称,2007年4月美国房地产危机让金融世界跌入深渊。10年后令金融经济学家感到不安的不再是房地产贷款,而是汽车贷款。因为在美国很少有人用自己的储蓄购买汽车。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6月25日报道,德国权威的经济顾问小组“五贤人”委员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警告有可能发生下一场金融危机。这位经济学家对《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说:“美国的汽车贷款状况令人担忧,在很多方面让人想起房地产次贷危机。”

    她说,“美国的汽车贷款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同时贷款标准一再被降低,银行因为流动性充足变得越来越慷慨。

    她说,“有些车几乎是全额贷款”。目前还债违约事件增加,二手车价格下跌。她警告说:“如果越来越多的债务人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汽车,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目前美国家庭的债务水平高于2008年。”

    因为证券化扮演了重要角色,所以现在汽车市场可能会重复房地产市场那样的次贷危机。首当其冲的是西班牙国际银行子公司“西班牙国际银行美国消费信贷公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