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9日

    新加坡称与香港良性竞争


    新加坡6月8日电,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8日表示,新加坡与香港之间的良性竞争将促使双方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多价值。

    据当地媒体报道,黄循财是在参加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晚宴上说这番话的。

    他说,新加坡和香港之间的竞争并非零和游戏。亚洲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地区,市场大到足够双方经济体共同繁荣兴旺。到2030年,亚洲预计在公共事业、能源、电信和运输领域共需要26万亿美元的投资。这对于新加坡和香港之间的合作来说是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双方可以共同开发新的融资解决方案,以应对这部分资金需求。

    黄循财还说,新加坡和香港都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成员。双方可以利用这两个平台交换意见,调动更多私营企业资金进入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等参加了晚宴。 (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