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17日

    常规扫描新解读可预测心脏病


    研究发现解读心脏扫描的新方法可以预测心脏病的发病率

    研究表明,由于一种解读常规心脏扫描的新方法可准确找出那些患心脏病风险较大的人,心脏病也许将变得更容易预测。

    英国牛津大学和德国埃朗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了一条至关重要的线索——即包围心脏动脉的脂肪对邻近部位炎症的反应方式。

    研究团队注意到,心脏病发病率高群体的心脏附近的脂肪斑块会呈现非常持别的黑色和黄色图案——这是在健康对照组中看不到的。

    “我们发现,冠状动脉内部的炎症事实上会扩散并改变周围脂肪的黏稠度——而我们可以利用新的分析方法通过简单的CT扫描观测到这一变化。”领导该研究的牛津大学副教授哈拉兰博斯•安东尼亚德斯说。硏究人员随后使用更昂贵的诊断方法PET扫描证实了这一发现。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医疗副主任梅坦•埃夫基兰对这一方法充满信心。“如果这一技术能在更多患者身上不负众望,它可以帮助人们避免可能致命的心脏病。”他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