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7日

    2岁女童被5岁同伴关电梯独自至顶楼意外坠亡,电梯监控画面让人痛心



    7月3日,长沙一小区发生惨案,2岁女童从顶楼18楼坠下身亡。女童原本是被奶奶带着在小区玩耍,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18楼平台呢?

    通过电梯监控,大家得知了整个过程。

    监控显示,事发前2岁女童莉莉和另外两个大一点的小孩走进电梯。电梯按钮原本是9楼,其中一个5岁男孩跳了几下,故意按亮了最高层18楼的按钮。到达9楼后,三个小孩都出了电梯。

    可是不久后,5岁的小男孩又将莉莉抱回了电梯,再将小女孩独自扔电梯里。就这样,两岁的莉莉被电梯带到了18楼,走了出去,不久后便坠楼身亡。

    事发后,在小区物业、居民的合力寻找之下,于7月3日11点左右,大家在楼道的2楼平台上发现了莉莉,此时,莉莉已经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小区居民陆续得知此事,通过监控发现整个事情经过之后,业主们去18楼查看,大家发现在18楼的楼道口的护栏和其他楼层的并不相同,偏偏这一处的护栏没有玻璃挡板。

    即使是女孩自己到了18楼,如果没有这个隐患,悲剧可能也不会发生。大家推测莉莉就是从这里坠楼的,因为在此处还发现了小朋友的脚印。

    目前,警方、街道、物业针对此事正在展开后续调查,并协商赔偿等事宜。

    然而,舆论并没有就此停歇。人们争论的焦点是谁应该对这起事件负主要负责。有人认为监护人负主要责任;其次是物业的安全隐患;最后是小男孩,小男孩的监护人必须承担这部分责任;还有一部分人则持完全相反的观点,指责小男孩的太恶毒,他才是这起悲剧的直接原因;当然,也有人认为物业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是莉莉,也可能是其他的孩子发生这样的悲剧。

    对此,你怎么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