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25日

    越南在中国发出强硬警告后停止南海钻探作业


    美媒称,在中方发出强硬警告后,越南已经停止在南海争议水域进行天然气钻探活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24日报道,东南亚石油产业的一位消息人士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进行钻探的公司——西班牙的雷普索尔公司——被下令离开上述区域。这距离该公司确认该地区存在一个大型天然气田仅有数天时间。这些报道已经得到了一位越南外交消息人士的证实。

    上述业内消息人士说,雷普索尔公司高管上周被河内政府告知,中国已经表示,如果不停止钻探活动,就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报道称,钻探活动是上月在距离越南东南沿海约400公里的一处海域开始的。越南方面将该区域称作“136-03”区块,并且把它租赁给了雷普索尔公司的子公司——塔利斯曼能源公司越南分公司。中国将该地区称作“万安北-21”区块。

    一位匿名分析人士估计,雷普索尔公司迄今已经花费约3亿美元用于这块气田的开发。

    报道称,越南如此快就做出让步令观察人士感到意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