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16日

    新加坡33%青年不想结婚


    新加坡全国青年理事会公布最新调查指出,虽然有8成受访青年仍把婚姻视为重要的人生目标,不过,抱持不婚主义的青年比率从2010年的18%增加到2016年的33%。

    新加坡全国青年理事会从2002年起首度进行全国青年调查,这次最新公布结果,主要是调查2016年10月到12月间,介于15岁到34岁共3531名年轻人的价值观、社交及志向。

    调查说,维系家庭关系、拥有房子、掌握新科技技能、成功事业和赚钱是新加坡年轻人的重要人生目标。

    调查结果指出,虽然有8成受访青年把婚姻视为重要的人生目标,但抱持不婚主义的年轻人比率,却在6年来增加将近1倍。

    除了婚姻观调查之外,调查结果也指出,有60%和45%的新加坡年轻人,分别拥有不同种族和国籍的朋友。

    另外,根据这项全国青年调查,新加坡年轻人每天从社群媒体获取新闻信息比率达78%,每周花10小时以上参与家庭活动比率达53%,每周上网时间超过10小时的比率达42%,同时,认为对社会做出贡献是非常重要的比率达40%。(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