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9日

    举世闻名的台湾骗子进军新加坡 警方一举抓4名台骗


    台湾骗子可说是举世闻名,他们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冒充警察,通过电话欺骗受害人。

    这一次,台湾骗子进军新加坡连连得手,其中一名台骗,竟然在新加坡骗了10多次,骗得巨款80万新元。

    新加坡警方也不敢懈怠,严阵以待防止台骗入侵。最近,警方一家伙抓获四名台骗,其中三人昨天被控上法庭。

    被控的三名台骗分别是52岁的黄营春,34岁的陈朋有,33岁的陈由镇,他们的罪名是不诚实地收取被盗财产。

    另外一名台骗是30岁的谢腾财,他是因为涉及冒充诈骗被捕的。

    其中,黄营春涉嫌在本月5日傍晚约6时在芽笼向一人收取15万元现金,这笔钱相信是赃款。警方文告也指,黄营春也涉及至少另10起诈骗案,所涉金额超过80万元。

    黄营春将被还押一星期,他的案件预计在星期五过堂。

    警方7月5日接获一名55岁女子报案,称接到自称是警察的电话,指她因洗黑钱等罪名而被警方调查。电话随后被转接给声称是国外警员的陌生人。

    对方提供受害者一个链接,登录类似新加坡警察部队的电子服务网页。她按照指示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银行资料,后来发现银行户头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非法登录,约22万5000元被转入不明的银行户头。

    经调查,刑事侦查局的警员掌握了黄营春的身份,并在本月6日将黄营春逮捕。

    (题图为去年马来西亚遣返20多名台骗)

    警方提醒公众若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应采取以下措施:

    ■不要接电话,骗子可能采用科技隐藏真实的电话号码,让人以为是本地来电;

    ■不要汇钱,没有政府机构会通过电话要求汇款;以及

    ■不要通过电话或是上网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如网络银行户头资料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