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30日

    离岸人民币汇率创14个月新高


    英媒称,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29日早盘大涨逾200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小幅上调,继续创逾一年新高;离岸人民币汇率早盘时段亦升破1美元兑6.61元人民币关口,创逾14个月新高。

    据路透社北京8月29日报道,交易员称,隔夜美元指数下挫至16个月低位,引发自营美元多头止损,且临近月末客盘购汇需求减少,市场偏结汇,导致人民币持续走强。

    他们还表示,近期人民币连连升值,许多机构自营盘认为人民币见顶而建仓美元多头,但美元指数持续疲弱导致多头连续止损,人民币节节攀升。若人民币上涨过快,不排除中间价朝贬值方向引导的可能性。

    一中资银行交易员称:“从客盘来看,月中之后购汇没那么多,现在是净结汇的;美元指数一直在跌,自营的美元多头也就一直止损,汇价就崩了。”

    他还表示,目前持有美元的客户比较心痛,总想等反弹一波再结汇,真反弹了又比较贪心想再等等,结果越等越不划算,估计大概率会选择止损结汇。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29日触及四个月低位,此前朝鲜发射的一枚导弹飞过日本北部领空,这一最新的挑衅行动令全球紧张气氛升级。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伊能彻平(音)指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不能排除美元对日元汇率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1美元兑6.745元人民币,上日尾盘报1美元兑6.7586元人民币。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最新报1美元兑6.6093元人民币,与在岸即期汇率的价差为5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1美元兑6.6176元人民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