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5日

    东盟外长会议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方案


    共同社马尼拉8月5日电,东盟(ASEAN)外长会议5日在马尼拉召开,关于一部分成员国与中国存在主权纷争的南海问题,通过了为和平解决问题而与中国推动制定的“行为准则”框架方案。此外,对于持续开发核与导弹的朝鲜,会议发表谴责声明表示“严重关切”。

    朝鲜外相李容浩7日将出席在马尼拉召开的东盟地区论坛(ARF)。

    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有关南海问题的行为准则框架方案预计将在6日的中国与东盟外长会议上获得通过。不过,双方5月达成了共识的框架方案未涉及法律约束力,实效性存在疑问。

    另一方面,对于朝鲜7月两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以及在去年两次进行核试验,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会议在谴责声明中表示“严重关切”,要求朝鲜立即完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作为ARF的一员,为维护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等而努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