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10日

    反对种族歧视 法国华人坚持斗争“求安全”


    遇难者的妹妹和遗孀在数月前揭幕的悼念牌下摆放了花束。旁边的横幅上将法国的不朽格言改成了“安全!自由!平等!博爱! ” 7日,塞纳-圣但尼省的数十名亚裔为响应亚洲协会团体“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呼吁,在欧贝维利耶集会。一年前,合法居住在这里的49岁中国纺织工人张朝林被3人袭击,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悼念活动的联合组织者解释说:“我们聚集在此悼念他。这座城市有很多人都是移民。”支持张朝林家人的委员会成员愿意相信:“针对不安全和亚裔种族歧视的斗争仍在继续。”去年,欧贝维利耶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从35件飙升至105件。活动组织者遗憾地指出,在大部分偷窃和入室抢劫案件中,“有人认为亚裔就是商人,就会很有钱”。“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团体成员林春来(音)表示,有很多亚裔居住的博比尼、庞坦和塞纳河畔维特里频繁发生袭击事件。他注意到:“有些女性在家中被绑。”他认为“多亏了协会的警惕”,一年来“对于亚裔种族歧视的关注有所变化”。

    法国华人协会的一名发言人华秦操(音)提出:“我们要求增强警力和增加摄像头。”欧贝维利耶市政府宣布已获得40名国家警察总署的警官支援,并将从10月起逐步增设25个监控摄像头。副市长索菲•瓦利承认:“我们的安保设备仍然不足。”

    2016年8冃7日,张朝林和一个朋友走出欧贝维利耶市的一间酒吧后遭遇袭击。3个15岁至19岁的青年向两名华人发起挑衅,意欲抢劫。张朝林倒地时头部受伤,喉咙被踩。这名两个孩子的父亲在送医5天后因伤势过重去世。他的朋友被抢走的手提包中只有几块糖,一个手机充电器和几十欧元。

    博比尼预审法官认同这桩袭击案件具有种族主义性质。3名青年向调查人员解释,他们攻击张朝林及其友人是根据他们的华裔相貌判断他们“身上可能有现金”。他们在事件发生三周后被起诉,并于今年7月19日因“暴力抢劫致死”被送上法庭。到目前为止,被告还没有上诉。审批曰朗尚未可知。他们最长可被判30年监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