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10日

    媒体解读日新版防卫白皮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称,日本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于8月8日发布,其中概述了日本国防采购和国防生产策略方面一些应优先考虑的事项。

    白皮书中强调了四大主要要求:扩大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所提供资金的规模;维持并增强国防生产能力,巩固技术基础以确保拥有“技术优势”;改善国防项目管理;推广国防设施并加强同其他国家的技术合作。

    这四大重点领域反映了日本防卫省近年来为了在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美国的敦促下——而实施的主要改革。在周边局势的刺激下,这一地区的地缘政治环境正变得愈发不稳定。

    在促进军事技术发展方面,白皮书中说,日本将继续强调对整合军民两用技术的设备的研发:例如,今年的白皮书中提到有关隐形天线罩技术的研究。

    白皮书中还强调了未来20年需要重点关注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有可能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或许能极大地改变这一地区未来的军事平衡。例如,白皮书中提到能够带来更加智能化、网络化并且自动化水平更高的产品的技术以及高功率能源技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