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5日

    美9月起正式实施赴朝禁令


    美国今年9月1日起将正式开始禁止本国公民前往朝鲜旅行。

    周三在联邦公报上发布的这项限制措施说,鉴于存在“逮捕和长期监禁”的严重风险,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旅行。公报刊登的限制措施称,除非经特别批准,所有美国护照持有者将不被允许前往、进入或者经过朝鲜”。某些情况例外,比如为执行人道主义任务或进行新闻报道等,可以不受禁令限制。

    在美国国务院作出这一决定之前,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朝鲜旅游时被监禁并陷入昏迷,回国不久后死亡。瓦姆比尔被控试图偷窃平壤一家酒店的宣传海报,之后被判处在朝鲜服苦役。他6月因严重脑损伤被送回美国治疗。瓦姆比尔去世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朝鲜政权正在失去耐心。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曰报道】题:朝鲜旅行禁令弊大于利

    公民外交计划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加强朝鲜与外界之间的了解并帮助双方建立信任。像国际助残组织之类的人道主义机构已经花了数十年时间,在朝鲜境内帮助残疾人,并推动朝鲜政府采取行动。

    美国对朝鲜的旅行禁令不仅违反常识,还与2014年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关于朝鲜人权问题的调查报告相悖,后者建议“各政府和民间组织应该促进人员对话与交流的机会”。旅行禁令将进一步巩固朝鲜禁止其公民与西方人——特别是美国人——互动的孤立政策。每年约有1000名美国人前往朝鲜旅行。

    虽然美国对朝鲜下达旅行禁令的动机是可以理解的——没人想看到另一名美国人有着和瓦姆比尔一样的遭遇——但对于维护地区和平这个更广泛的目标来说,它只会适得其反。和平是通过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桥梁和增加信任来实现的。没有官方的沟通渠道,切断民间人员交流相当于摧毁了外交斡旋的前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